离退休党工委
发布时间: 2013-04-07 浏览次数: 1531

       离退休党工委是学校的二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具体负责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工作职责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根据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及具体实施意见。

二、做好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待遇的落实工作,配合处行政落实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生活待遇。适时召开工委会,通报、讨论研究离退休工作的有关事项。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对所属党支部的领导。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统计年报、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

四、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时事政策教育,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活动。经常了解、听取并向上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反映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合理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尽力帮助排忧解难。

五、组织、动员离退休党员干部力所能及为学校建设发挥余热。

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加强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塑造部门良好形象。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