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16-02-19 浏览次数: 1796


离退休工作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对我校离退休人员进行管理和服务的部门,是在江苏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的办事机构。

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实际起草具体实施办法。

2.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对离退休工作的具体要求,拟定年度、学期工作计划。

3.加强离退休工作理论和政策学习,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途径,不断改进管理服务工作。

4.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具体困难和合理要求,及时释疑解惑,排忧解难,重大问题及时汇报。

5.定期组织离休人员就近就地进行参观、学习和考察活动。

6.经常走访住镇高龄、孤老、特困的离退休人员;定期走访慰问常驻外地的离退休人员。

7.及时看望、慰问在镇生病住院的离退休人员;酌情看望常住外地的病重、住院离退休人员(或请相关人员代为探望)

8.会同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

9.按照学校《离退休人员逝世治丧和家属抚恤工作暂行规定》,会同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工会、以及原部门,协助逝者家属妥善处理好去世离退休人员的丧事并做好其家属抚恤工作。

10.召开老同志迎春座谈会,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春游活动,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快乐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办好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不断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

11.积极为离退休老同志搭建“老有所为”平台,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政治理论、工作经验、专业知识上的优势,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提供正能量,在教学、科研和青年教师培养以及在关心下一代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2.开展从事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抓好离退休人员自我管理骨干队伍(支部书记、联络小组组长)建设。

13.加强与各二级单位的协调工作,相互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

14.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有关离退休方面的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