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443

      

       4月28日下午,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医疗专家及骨科专业护士,自行携带多种医疗仪器及设备,一行20余人应邀来我校为广大师生,特别为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义诊活动,随行专家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神经内科、骨科、康复医学科等重点专业。
       活动现场,专家们通过询问、认真检查,针对老同志们的不同病情,一对一耐心细致地为其解惑答疑,并为老同志宣传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老年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并提出健康治疗方案,制定有关康复计划。


       骨科肖护士长带领几名年轻漂亮的小护士现场演示人工呼吸急救的全过程,并认真指导参与活动师生的动作要领,细心纠正参与者的错误动作,耐心详述急救的规范要求。现场还邀请老同志配合开展游戏式的活动,按护士长口令要求做3个平时常做的动作,她就日常活动的动作姿态,谈老年人关节的各种疾病和骨质健康保护,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白衣天使现场表演的健骨操,简捷易学,效果明显,特别接地气,深受欢迎!

      骨科专家袁主任提纲挈领,简明扼要地讲解了颈椎、腰椎包括膝关节常见的疾病种类和日常防治的方法。特别针对从事教学研究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最常见的颈椎不适和有关毛病,他为大家现场演示,并推荐“双手全力托天法”,只用一招,天天练习,坚持5分钟,颈椎健康就保证。

       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校医院与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共接待就诊咨询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200多人次,为其中100多名测量血压、血糖等,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材料400多份,让参加咨询的同志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李柏芳稿 周宏月核)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