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召开离退休党员2019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560

       为学习贯彻《关于加强退(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坚持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保持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依据老同志学习驿站实施计划,5月16日,离退休党工委、关工委邀请学校谈镇副校长在学术报告厅,为离退休党员举办2019“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参加报告会的老同志、老党员共180余名,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刘彩生主持会议 。

       谈副校长的报告分为“不确定性的世界经济形势及走势”“新时代背景下国内经济形势分析”和“两会精神与未来经济趋势的判断”三部分。报告高屋建瓴地指出世界经济形势不确定性的根源及世界经济的增长动力在减弱的走势。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对我国经济政策和经济环境影响深远,特别是对外贸易不容乐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发展的双赶超目标,强调速度节点与高质量的统一,预示着新时代背景下经济发展模式必须转型。
       报告从贸易摩擦、环境红线、宏观政策、调控杠杆、干部动力等方面,剖析了当前国内经济环境,分析了今年我国经济走势,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在持续发展。
       谈副校长以经济学者的视角,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讲活经济学,与会人员报以热烈掌声。整场报告视野广阔,思维缜密,数据详实,分析客观,见解独特,有助于全体离退休党员学习、领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有利于全体离退休党员对国家政策和未来经济发展的认识,有利于“四个自信”的牢固树立,更有利于党支部公信力和组织力的提升。
       刘彩生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指出:希望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能够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祝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快乐!(李柏芳稿,周宏月核)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