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
发布时间: 2019-06-21 浏览次数: 607

——谨以此文悼念我尊敬的领导和师长冷静教授

 

您生前最喜欢唱《爱的奉献》,您一生践行的是爱的奉献;您把如水的爱奉献给了求知若渴的学生,您把如山的爱奉献给了华东船舶工业学院。

我有幸接受您的直接领导是在1993年,您担任船院副院长在主管全院科研工作的同时分管刚刚成立的成人教育学院。近距离接触才知道您知识渊博、多才多艺,一口标准、流利的英语让老外也刮目相看;相处久了才晓得您快人快语、雷厉风行,掷地有声、抑扬顿挫的京腔京韵如同优美的旋律起伏婉转。您对部下关怀备至、授权放手又要求严格,在您的领导下成教院的规模和效益连续三年翻番。

2005年学校成立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已经退休的祝书记和您、沈书记、沈处长四位老领导与我同为校区领导班子成员。您分管校区教学工作驾轻就熟,主持制定了规章制度、督学体系和专业培养方案。您及时掌握教学一线的信息并快速决策,校区每位任课教师上课您都听了个遍。2005年的中秋节我们从镇江赶到校区与新生联欢,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主题晚会上您深情地唱起《今夜无眠》。

忘不了啊,在校区教职工聚餐时您带领女教师炒菜烧饭并亲自下厨,您包的北方水饺、煲的罗宋汤美味可口,我们吃了一碗又一碗。

忘不了啊,您去国外探亲之前我们为您送行,大家边吃边唱、一展歌喉、献上美好的祝愿;祝书记吟诵“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冷院长的丝未尽,冷院长的泪未干……

忘不了啊,校区首次歌咏会我们18位教职工组成合唱队,您用略显沙哑的嗓音领唱《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再没有心的沙漠,再没有爱的荒原,……”

多么希望死神在您的面前望而却步,多么希望幸福之花陪伴您健康长寿直到永远。如今您毅然决然地告别病痛驾鹤西去,天堂会响起您唱的《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