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作会议,吹响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2-02-22 浏览次数: 641


      2月18日,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召开,学校两千余名教职工在长山校区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振精神、乘势而上,以奋力奔跑的姿态一起向未来。

大会明确,2022年,江苏科技大学将紧扣人才强校的工作主题,坚持稳中求进、进位争先,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启航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校长周南平作《乘势而上 精准务实 接续奋斗 凝心聚力 启航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他强调,立足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大家必须把思想高度统一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要有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追求和自信,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鲜明的办学特色赋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周南平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全员参与,全员要有更新高质量发展的观念理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动能;高水平大学建设需在行动上坚决有力,要思考如何正确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自主与协同的关系、时间与效率的关系、虚与实的关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注重建设和积累,一要注重平时的建设、积累,二是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作《深化人才强校战略 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准确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历史机遇、高质量发展内涵和行业产业发展新态势。他指出,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全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全面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障,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水平大学建设,以高质量人才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

葛世伦号召全体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激发潜力潜能、广泛凝聚力量、展现使命担当,服务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全体教职工认真交流研讨书记讲话、校长工作报告,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总结及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2022年各单位主要目标及主要任务,围绕全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等议题,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离退休工作处结合本部门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继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加强对老同志的政治思想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的各项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加强对老年活动中心的管理。

      3、重点做好离休干部和省管干部的各项待遇落实工作,做好特殊情况老同志的走访慰问。

      4、强化服务意识,继续贯彻执行“首问负责、只问一次”工作制度,明确“一切以方便老同志”为服务宗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5、促进老同志特别是新退休老教授和老专家的作用发挥。在校内外多方位搭建平台,邀请他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里继续发挥作用。

6、继续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7、努力维护老同志队伍的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和谐校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稿人:(李柏芳   朱海霞,审核:周宏月)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