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15 浏览次数: 1164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期镇江市出现多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3月9日晚,我校长山校区发现2名密切接触者,学校第一时间将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至隔离酒店,所有隔离人员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和保障师生健康,现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强化校园管理。3月10日起,长山校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梦溪校区加强校园出入管控。长山校区、梦溪校区的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关闭,食堂取消堂食,打包回宿舍或办公室就餐。

       二、深入开展健康排查。长山校区的校内人员于3月10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7天内再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师生员工要自觉配合全面健康排查工作,如有异常或发现密接、次密接情况主动上报,根据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相关师生员工要服从全员核酸检测安排,根据学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确保校园平稳运行。后勤员工和学生工作人员按照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海外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的具体通知,到岗开展工作,确保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无死角。其他教职员工于3月10日起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四、周密组织线上教学。3月10日长山校区、梦溪校区均停课,所有线下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3月11日开始线上教学,线上教学安排按照教务处、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具体通知进行。

       五、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各类场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在校园内需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完成“扬帆科大”健康打卡,如实告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

       六、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关注权威媒体和学校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有效调节情绪,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积极传播科学防护知识,示范引导身边的群众正确对待各类言论,维护健康和谐的舆论环境。


 

                                          江苏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