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434

       420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中心组于离退处会议室开展专题政治学习活动。党工委全体委员参加,学习江科大委〔202219号关于印发《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审议离退休党工委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主体责任清单。

       党工委副书记杨亮从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包含加强组织领导、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深化政治巡察、巩固发展反腐斗争胜利以及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到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责任,包含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它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两大方面,详细解读了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

       党工委副书记周宏月从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保持反腐高压势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严格自身监督制约六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简明扼要地解读校党委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的具体任务和目标。

       党工委委员踊跃发言,结合学校两大清单和目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实际情况,对离退休党工委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积极讨论,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亮同志强调指出:一是坚决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主体责任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任务,推动责任落实,领导率先示范,亲自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督查管理,引导责任落实,倒逼责任落实。三是注重源头预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主动把牢舆论导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强化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牢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加强意识形态的总体形势、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切实做好舆论引导相关工作。供稿:李柏芳  审核:周宏月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