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为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 1216

       离退休党工委于5月17日上午,在离退休活动中心阅览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杨亮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15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5名教工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亮同志准备充分,思路清晰,一改照本宣科、按部就班讲课模式,采用“引导、提问、探究”等的要点式讲授方法,通俗易懂,提纲挈领,他用“3个有利于”清楚地阐述了出台《意见》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他讲课中结论性表示:《意见》是党中央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的关心关怀。聚焦离退休干部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强化组织领导“五个方面”部署了13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

       离退休第三支部书记罗学平表示,要按照《意见》要求抓实党建强引领,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谈心得等形式,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意见》精神,激励引导老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第十四支部书记陈夏芳表示,要以深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围绕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推动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党课结束时杨亮同志再次提出: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重要抓手,确保精神学深学透、要求落地落实、工作提质提效。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意见》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在职党员重点学、离退休党员普遍学。二要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落地见效。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具体措施,继续落实好干部荣退、激励慰问等做法,突出“六有一提升”建强组织体系,聚焦“银发先锋工程”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三要积极开拓创新,提升整体质效。针对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老干部工作带来的新挑战,积极探索创新组织设置形式、学习活动方式和管理服务模式,推动离退休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实现高水平新跨越。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运行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积极探索完善离退休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制度机制,特别是建立健全干部荣誉退休、活动学习阵地共建共享等制度。

       供稿:李柏芳

       审核:周宏月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