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巧手伴夕阳---夕阳红手工协会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6 浏览次数: 112

46日,是离退处夕阳红手工协会活动的日期,下午会员们早早就来到西校区老年活动中心,进行一周一次的手工制作串珠子、剪纸、丝绢花授课和现场作业活动。本次串珠子手工课由李爱民老师主讲,她采用边讲授边讨论,边学习边实践的灵活授课方式,吸引了一大批老同志的学习和参与。

人体手指上由于穴位和神经末梢密集,多动手指不仅可以健脑,促进大脑血液循环,而且可以提高老年人平衡能力;在精神上可以增加老年人自信心,减少无用感,缓解负面情绪;还能锻炼耐心,防止急躁情绪,既动手又动脑,在制作过程中,实现手、眼、脑三位一体的全面协调。


夕阳红手工协会依据离退处政策扶持,协会自发组织人员、自由安排时间、自决协会活动的“三自一扶持”原则,不断创新活动内容,积极参加学校和所联系学院的各项活动,成绩显著,有一定的影响力。活动丰富了广大退休教师的业余生活,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夕阳风采。

供稿:陶建平,审核:周宏月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