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 30

       为牢固树立离退休工作处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灭火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 32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在江科大老年活动中心小二楼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江科大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活动特邀梦溪校区保卫处负责人鲍书军莅临指导,离退处王刚同志主持。

离退处采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大容量、长时间视频电影播放形式,不断地大屏幕循环展播有关消防的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火灾防控和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鲍书军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及正确使用方法,现场示范了“一提、二拔、三握、四压”标准流程。

    

活动还结合老年活动中心小二楼的实际情况组织老同志们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参加演练的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在最短时间内疏散至安全区域。

   


       通过本次培训及演练,增强了离退休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及老同志们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离退休人员的安全感

    

     供稿:李柏芳,审核:周宏月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梦溪路2号 邮编:212003